Saturday 30 December 2006

二十岁的回眸



时光荏苒,如白驹过隙。不经意的转头,我已经走过20年的生命,今天2006年7月24日是我20岁生日。混沌徨了20年,我想作一个小结,这也算做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。

过去,我一直没有勇气去总结我走过的路,或许我一直害怕把真实的高峰呈现出来,去让你看到真实的我。

1987年7月24日,我便呱呱坠地,开始了我的旅途。记得妈常跟我说她那时乐坏了,看着我把小手含在同样小的嘴里,有时候还呵呵的朝她笑,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,那时妈常高兴的合不拢嘴。

妈说我小时侯很可爱,不仅长得很好看,而且小动作还特别的多。在我两三岁的时候,只要妈妈说“宝宝不高兴了”,我就会立马收起笑脸,躲到门后装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,而后妈妈又说“宝宝高兴了”,我就马上大笑着跳到妈妈的身上。可以说小时候我给家里带来了无限的快乐。那时唯一让家里人堪忧的是我的身体当时不太好,有时深更半夜我被爸妈背着上医院挂水。那时候,我感觉生病真的很痛苦,但现在回忆起来竟是甜甜的,因为在我的回忆中浸满了父母的爱。

就这么,我开始上幼儿园了,我发现那时的孩子忒早熟,至少我是这样,看到漂亮的女孩子会流口水。记得那时同班有个小女生叫邓旗,长得非常的水灵漂亮。那时,我经常厚颜无耻的追着问她:“你睬我么?”“我踩死你!”她总是这么天真的回答。我似乎从小就有厌学症,经常中午吃饭的时候跟妈妈说:“妈妈,我下午不想去上幼儿园了,我要去你单位玩。”那时妈妈实在太宠溺我了,她也同意了。于是,我的童年很多的色彩都铺满了她单位上每一个角落。我妈在工艺美术研究所工作,他们研究所的环境一如它的名字一样的美丽。现在,我常常闭上眼睛,似乎仍能清晰的看见一个满头大汗的小男孩手拿着树枝挥舞着,疯跑着,爬上假山,滚上草地,嘴里还“嘿嘿”的大喊着。那是多么美好的回忆,充满着童话中的阳光和快乐,仿佛一场金色的梦,然而睁开眼睛却什么也抓不着了。

我的快乐从进入小学就猛地停止了。可能由于我天生厌学,也可能由于我的智商开发较晚,那时我的成绩很糟糕,经常不作作业,我和几个坏学生学生常常放学后被老师留下来罚坐,那时我一看见妈妈来接我了,我就会利马挺直腰板,几乎象戴了“背背佳”一样认真的坐在那里。看的妈妈是哭笑不得。

我成绩的转机出现在三年级,那时来了很慈祥的数学老师,或许因为来了新老师,我特别地激动。老师提完第一个问题,我就把小手举的高高的。结果老师让我回答了那道很简单的问题。答完后老师一脸如夏花般绚烂的笑容,她大声说:“来,让我们为这位同学鼓掌!”啪-啪-啪啪啪,一阵阵掌声叩击着我幼小的心房,我找到了渴望已久的自信,我竟激动的泪光闪闪。

或许因为我妈是位艺术家,妈让我从小就接受各种训练和培养。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的表演欲望特强,长得也帅帅的。当时,电视台正在吸纳各方人才进入他们的表演班,我也厚着脸皮报了名,。最后,我居然被录取了。可以说在表演班的那段时间又是我人生一次快乐的经历。那时候我们七点半在纺织博物馆上课,十点后回家。我们的课有趣极了:有专业训练,帮动画片配音,学武术,舞蹈,著名演员亲临授课。想想都快乐啊。我还结识了一批好伙伴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赵奇鑫,他长得也挺帅的,很活泼,很健谈。但现在他似乎发展的有点邪门,搞了个乱七八糟的乐队。另外,更令人兴奋的是,我居然在表演班里找到了我幼儿园时暗恋的美女邓旗,当时,我别提有多兴奋了,就想跟她套近乎,我们的关系也很好,只是我们现在早已没有了联系。

小学毕业考试我没考好,结果考上了一所次重点高中-启秀中学。还清晰的记得报名的那天,妈妈为了给我抢到名额,挤着她弱小的身躯愣是排到黑压压的人群前面给我报到了名。想着他挤的汗流浃背的样子,我就禁不住热泪盈眶。

但是,我并没有象妈妈期盼的那样争气。初一伊始我不用功,成绩很差,老是对我很恼火,还三番五次找到我妈告状,说我这样没法念高中。我至今仍然无法忘记那天妈失望的表情和充盈着泪水的眼眶,或许正是那一次,我便努力学习。初二第一学期期中我考了全班第3,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事实。打这以后我也真成了实实在在的好学生,但其中的艰辛也只有我一人深谙。我开始在各种竞赛中崭露头角。初二时物理竞赛中我获得三等奖,初三在物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,化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。那时候,我给自己取了一个笔名-欲飞,因为我渴望更高的飞翔。就这样着我在中考中以年纪十九名获得10分一中推荐分,我也顺水推舟进了一中。

在初中,我的性格也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。似乎,那时初二的小男生有着想不完的烦恼。我总喜欢放学后一个人静静的徘徊在濠河边的草地上看日近昏黄,思考人生,憧憬未来。现在回想着觉得那时真是一个人的淡淡的浪漫。同大多数狮子座的男生一样,我有喜欢热闹繁华的一面,也有爱静的一面。但我有时也害怕寂寞,害怕被这个世界冷落,害怕一个人的狂欢。我似乎一直有着较强的虚荣心,很爱听好话。但是,有时候我却表现的很虚伪。那时我爱听朋友,同学夸我长得帅,但在他们夸我的时候我却表现的不屑,其实心里了开了花。

或许时青春的情愫萌动。我不可救药的爱上了同班的女生,我家离她家很近,仅几步之距,我们放学一起回家,每天上学或放学时是我最开心的时候。经常在放学后的晚上,我看着她清澈的眼睛,静静的聆听抑或是轻轻的倾诉,感受着两个人的美好。

我最害怕谈我的高中生活,因为我是彻彻底的失败了,不止在高考,在高中的各个角落。我感觉我似乎在高中有些堕落,没有初中那股用功劲儿。成绩虽然还OK,但却不太稳定。往日那个驰骋江湖的高峰再也找不到了。我变得有些拘谨,甚至有时会有一点自卑。觉得整个高中都是空荡荡的,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回味。

我也发现我自己的一切的一切都在改变,我似乎更虚伪,更胆小了。我的性格也有些排外。我变得看不惯很多的人,很多的行为,虽然我从来没表现出来。

在我的高中我仍然怀念着初中的那份浪漫。但在高三时,我发现我似乎喜欢上了一个女生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点没有理由的。但我不善于表白,于是似乎谁也不知道,但似乎又有点风言风语。在高中我一直试图调整自己的性格,但有时也会矫枉过正,让别人认为我有点不正常。尤其是面对那个我似乎有点喜欢的女生的时候,我有时会更慌乱,更不正常,有时甚至让她感觉我爱理不理。有人问过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?我毫不犹豫告诉她:声音好听,可爱,比较文静,听话,长得漂亮。但是我却似乎喜欢上一个不太淑女的女生,真的奇怪啊!

弹指间二十年的风尘已过,我不禁怅然,我不知道我得到了什么,又失去了。但是我想认真的走以后的路。无论以后的路有多艰难我都要自信的走过。我坚信人的生命有低谷必然有高峰,我一定会登上属于自己的巅峰。

俱往矣,新的高峰来了,我的未来,我在奋斗中等待!

祝高峰二十岁生日快乐

高峰

2006-7-24

No comments: